English

印尼警方奉命严惩龙目岛暴徒

2000-01-2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消息印尼总统瓦希德近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政府将严厉惩处最近发生在度假胜地龙目岛马塔兰市和其他地方的骚乱的制造者或策划者。

总统负责内阁事务秘书马尔西拉姆·西曼云塔对记者说,瓦希德已经得到报告说:“一些不应当卷入的人参与了马塔兰的骚乱。”总统表示,政府将对这些人采取严厉措施,不管他们是什么人。

政治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维兰托在内阁会议结束后说,马塔兰骚乱是不能允许的,因为任何人都不能搞破坏。他强调说,政府将加强执法,警方19日奉命在龙目岛镇压宗派暴乱时一概格杀勿论,并准备向那里增派警察、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他说,执法机构正在审查50人,其中可能有来自当地或其他地方的策划者。

暴乱已进入第三日,当局把旅客疏散到巴厘岛。一名法国旅客称,机场内一片混乱。

局势愈益紧张,300名穆斯林学生19日在雅加达副总统官邸外示威,威胁要发动圣战,为死难者报仇。

警方19日通过电话表示,在中爪哇的梭罗,约1.5万人参加和平集会,支持马鲁古的穆斯林。为防止骚乱蔓延到邻近的东爪哇省会泗水,泗水军方19日已经下令暂时禁止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